成分:史同人,目前爬墙boh,家庭情景剧爱好者,星战,月计,密教,夜谷,TMA(听了十几集),Gravity Falls(Transcendence AU),阿西莫夫,诡秘,Dead Cells,饥荒,Tr,好兆头,沙丘,ff14

ep9观影感想

看完ep9了,以下是感想,前几条没剧透,算是给还没有看的朋友们的善意提醒?有剧透的部分会隔开。特别长,事无巨细那种,而且部分发言比较暴躁无脑。
1.诚意谈不上,也补救不回来ep8的一场灾难,但结尾和升华算是勉强收住了,还是可以凑合看一下的,权当吐槽吐槽乐呵一下。角色ooc有,以及编导拼命吃书。
2.各种cp齐飞,大锅乱炖,买股和不吃拆逆的朋友们可以洗洗睡了。当然刀片也是很充足的。不过虽然量不小但是并不疼(?你这是什么问题发言

以及我下面的剧透里也有混乱邪恶(?)的杂食的各种cp滤镜都有的发言
3.感觉J. J. Abrams执导的这部全程都有种没有执导ep8还想把剧情往自己原来的设想上引,但是非常糊弄的感觉。就不知道他到底是真的想致敬,还是因为ep8被老粉骂的太惨所以只能这么操作,试图挽回一波(两字概括:遛粉)。当然要是后者的话成效非常不显著。和ep7照应的还可以,但是和ep8完全不是一个画风,牛头不对马嘴。当然ep8拍的太烂了,所以这也不是件坏事(?)
以下进入剧透部分






4.这个开场未免也太草率了点吧……感觉就是,因为snoke在ep8被另一个编导写死了,反派不够用了,所以强行拉ppt出来鞭尸,顺手溜一波粉,吸点热度。好在倒也没太降智或ooc就是了。上来一个叫凯洛伦“child”似乎还在假装自己是前传里的慈祥老爷爷,和对待前传安纳金的态度差不多?各种布局话术和最后逼芮芮做选择那段非常贴合人物性格,感觉智商跟正传里的差不多?不过离前传的还差一截。
5.以kylo这个智商和管理能力居然没把FO彻底搞砸,居然也没被hux搞下台,FO也没有因为领导人之间的彼此不和搞得分裂或者一盘散沙也挺不容易的,只能说FO制度实在严谨,一环扣一环,顶上的人无论多烂,只要底下人没问题就能正常运转这样?
后来再往后看才发现,哦,原来还有个督军(?职阶到底是什么没太搞懂)管事,hux权力和地位都被完全剥夺了,kylo到处乱跑,光顶着个头衔,实际上懒得管任何事。哦原来这个督军从帝国下来的,只听ppt的话,懒得理凯洛伦,怪不得FO发展得特别好。
讲真,别的不说,帝国有能力的军官其实还是有不少的(大多承袭自旧共?),不过好像他们绝大部分和死星一起被炸了就是了。
6.哪位大佬能不能给我扫下盲,我怎么记得Sith Holocron都是红的??还是说这玩意虽然来自西斯但其实算不上Holocron,就是个导航仪这样?
7.Kylo Ren这个TIE战机非常帅气了,结果后来就被Rey这么给烧了……烧了……这也太浪费了吧……
而且,这严重ooc啊!!!!这违背了Rey作为拾荒者出身的基本素养啊!!!那么大、那么好、那么完整一艘船,得值多少啊?!卖钱也好,给义军留着用也好,当飞船备用零件的来源也好,怎么着都你直接烧了强啊!关键是,编剧你让Rey这么做,这严重ooc了啊!!!
8.视觉效果还是很好的。不过说真的,不看剧本,我觉得ep8的视觉效果比ep9强
9.FO最开始开会那段,kylo ren依然空手掐人脖子,没有任何长进。我还以为他当这么久首领能有进步呢。不过从后面来看,也还凑合,掐人就掐了这一次。
10.看ppt出场,说让kylo ren杀了rey,彻底灭绝绝地,我就很想吐槽,你当初66密令一下,就已经完成目的了。绝地的所有思想以及很多记忆已经彻底失传了,你要说Luke特别努力拼凑起来一些边角料还算个绝地也行(主要还是押I am a jedi,like my father before me.这句台词)。现在rey这个,可以说完全没有学到关于绝地的任何东西,全靠自学和纯粹的力量。而且又不是说用光明面的就一定是绝地了这样。就像用黑暗面的也不一定是西斯,一个道理。
11.从palpatine一出场我就觉得reypalpatine的理论说不定有戏,中途也各种印证,结果真的押中了,非常开心。当初还是ep7之后看lof上哪位大佬说Rey的fightingstyle是突刺,和帕皇很像,还翻旧正史eu资料翻出来一个可能和Rey对应的身世成迷的帕皇克隆体儿子的后代的这么个角色。也不知道现在找还能不能找到那篇。
12.最初看palpatine说可以让kylo当皇帝的时候我还在想怎么可能,但是下一句就是“只要你臣服于我”,就,非常真实了

13.一看到说有间谍,我第一反应就是怕不是hux在kylo手底下被压得太狠干不下去了,以至于宁肯让义军赢。后来发现真的是。就,那句“我不在乎你们赢不赢,我只想要凯洛伦输”的台词非常好,特别生动,特别能体现人物性格,他这个自尊、倔强、不甘什么的。但是再一想ep7里那个发言,就觉得小将军混到这份上是真的惨,说来说去还是编导的锅。看ep7的时候还挺看好他的,现在就,特别难受的,原本挺好一个反派人设就这么被编导给弄废了,什么作用都没起到,就成一个小丑。意难平啊意难平。

我是不是该感谢一下JJ起码到最后他都没有ooc(感谢是假的,没ooc是真的(?)
    以及看完电影后我现在急需一个hux智商情商都在线,ep8后夺权把kylo ren搞下台接着和义军对垒,凯洛伦保住一命仓皇出逃,但是没白,谁都不待见他,他越混越惨的AU。

14.义军这个新基地自然环境很好啊,有没有谁扒一下这到底是在哪儿?

15.poe这个点跳跃的极限操作真的是绝了,不愧是义军最强飞行员。尾随他的fo飞行员真的辛苦了,飞行技术真的不错,那么久才被甩掉

而且他这个“反正rey也不在”的发言,就有种反正老婆不在,我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的感觉。girls一走你们这些boys就开始各种疯

16.芮芮这身新衣服真好看!特别小仙女,小公主

17.rey说“我感觉自己还配不上Master Skywalker的光剑”(也可能是Master Luke?)的时候,感觉自己被塞了一口rey/luke的糖,就,很开心。

18.rey叫莱娅Master那一下我真的很想骂人,骂编剧。我觉得莱娅绝对不会让别人这么叫她的。

一方面是Master这个词歧义太重,有主人的意思,感觉前传安纳金一半的心结都在这上面,按说莱娅不管接没接受自己生身父亲(biological father)是维达这件事,出于吸取经验教训、不想走维达老路、重蹈覆辙的目的,肯定不能让人这么叫她,更何况她在塔图因上还当过贾巴的奴隶,对这事儿有切身体会所以。

另一方面,无论说是“大师”还是“师傅”都有问题。无论原因是什么,莱娅接受的原力方面的训练和她自己的主动探索都极其有限,更不用说绝地的处世哲学等等了。纯粹力量不提,单说training,她连knight的程度都达不到,更惶称master。

同样的道理,她自己都一知半解,虽然rey没别的人可以求教,找她帮助非常正常,但莱娅是个很有自知之明的人,自己心里有数,能教的也得教,但是要称师傅还谈不上,差距太大。

而且rey之前在贾库的经历(ep9后来不也有说)也决定了她对“master”主人的那个意思肯定一清二楚,能让她放下对于“master”这个词的成见的,从原力上的造诣和人物关系来谈(外加我私心cp滤镜),能让rey坦然称为master的应该只有luke。反正大家都认可他,称他master。

不过说实话,要说莱娅这么说就ooc的话好像也谈不上(?)

19.觉得电影全程poe都有点暴躁,轻度ooc。不过反正ep8不听指令擅自行动已经很ooc了,所以就,随他去吧。垃圾迪士尼已经搞得让我觉得这个程度的ooc都不是事儿了

20.看rey和poe吵架,Finn试图劝和那段真的有种老夫老妻的感觉hhh。大三角也好吃。

21.看kylo ren把头盔又拿出来补好了,我就觉得编导有病吧,ep8好不容易砸了,象征从snoke手下和过去中解放自己,结果你又拿出来。而且看后面他也没打算向帕皇臣服,姥爷头盔被砸了他也没在意,所以要象征再次被束缚显然不成立啊。就,这个细节没有任何用处啊。

以及伦武士这个画风和ep7里的对不上啊?

22.kylo ren还是这么暴躁,对政治一无所知。真的你可是leia生养的你外祖母可是padme啊,你怎么对政治就这么不敏感,这么无知还不愿意改进呢。

对emo kid恨铁不成钢。至今没搞懂编剧设置这么个性格的思路。而且我们依然不知道他到底为啥fall了。是的我们知道他被snoke和帕皇洗脑了,但具体怎么洗的脑,都说了啥,本怎么就信了,编剧你倒是告诉我们啊(咆哮

啊,而且我们依然不知道snoke都干了啥。是的,他是帕皇造的,是FO原来首领,但他怎么建立的fo,帕皇怎么指导的他,他具体是个什么性格等等等等,我们啥都不知道。单从为剧情发展服务这个角度考虑,他这个人设就是废的,该说的啥都没说

23.为什么又双叒叕是个沙漠星球……虽然本身设置的还不错吧,但是换个不是沙漠的星球不好吗,编剧你要你遛粉也不是这么遛的好吗

24.编剧果然在推reylo。但是,吃书了啊!!!ep8里说链接是snoke给他俩连上的,四舍五入就是帕皇给连上的。结果帕皇又说链接是天生的罕有的。你这不是吃书是啥。虽然我一个杂食党不介意reylo,但是编剧这波强行soul mate的操作就,相当恶心

25.lando出场怕是只为了强行挽回一波老粉的流量。但是,但是,lando他胖了啊!!!你说光是胖了也就罢了,毕竟人家年龄也大了,但是,但是!!!他穿的衣服不骚气了啊!!!他不是时尚小王子了啊!!!solo里那一身呢?!!

26.导航仪有两个,帕皇这怕不是要养蛊,最后强行占有胜出的那个的身体。

后来发现夺舍是真的,两个导航仪只是为了保证总有一个人能来。帕皇没有养蛊的计划,我表示对此非常失望。

27.喷气背包jet pack非常帅气,非常可以。fo这波操作和改进我非常喜欢。

28.光剑真的是你战传统照明用具

29.ooc×3了。莱娅不会非让手下人表现得特别积极向上,义军也从来不是这个风格的啊,不应该是无论好坏都得接受然后继续为目标奋斗(fight)的啊。尽管淡然处之是几乎不可能的,怎么也得哀悼以下,但是强行鼓舞士气肯定画风不对啊!!!

30.我怎么觉得伦武士这装备看着比义军还像收破烂的……

31.草,你们怎么就这么扔下千年隼跑了。这么大一艘船呢!!!你们怎么就忘了它呢!!!

32.预告里砍船的那段出来时我特别兴奋,芮芮真的帅气!!结果发现kylo连个擦伤都没有,就,特别失望。

33.你战传统:永远不会冷静面对预言。讲真我真的觉得星战里的预言都单纯唬人玩的,特别模糊,怎么解释都行,结果你们一个个都就这么信了。

连隔壁hp的都比不上,虽然人家也是不信就没事儿,但起码内容上具体点儿,都说的煞有其事似的,不由得你不信

而且有预言就有吧,你倒是把画面给拍出来啊!!!

34.还是觉得poe太暴躁了。ep7、8里那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呢!!而且编导又吃书了,poe怎么就成前走私犯了?他不是义军二代吗??他爸他妈不原来是rebellion的人吗??poe不应该是作为烈士遗孤(我忘了他爸妈在帝国覆灭的时候是不是已经没了)被照顾的好好的,后来选择跟随莱娅加入resistance的吗??

这波操作就很迷

35.等会儿,为什么突然就达成共识了??如果说是要一起反抗fo的话,从他们被通缉,隶属于resistance这点一开始就很明显了啊

而且开始恨不得杀了poe,后面就亲亲抱抱,各种提供帮助的又是什么情况??

我不是不喜欢这个女角色,,包括后面finn遇到的那个原被洗脑的女风暴兵也是,就,这个角色的设置很好,我很高兴看到有其他自主决定叛逃的风暴兵角色出现,但是编导这波强行塞cp的操作真的,特别恶心

36.c-3po就翻译个西斯语怎么就红眼睛了???外加编导这个操作让人看着特别难受,还不是因为刀,因为画风不对

37.General Pryde真的挺帅气的。长相之外,各种决策、果断、忠诚什么的,都是。挺喜欢他这个形象的。

38.rey和kylo地理位置不同,隔空战斗可还行。虽然很帅气,但无论新旧正史,电影也好eu也好,原力不是这么用的啊??(This isn't how the Force works.)

39.所以这个有草地和海洋的又是哪个星球?别告诉我是yawin。而且死星有残骸这事儿,编导吃书×3。死星二号应该在恩多上,一号是在太空中炸的,就算没成灰,也应该是碎的太空垃圾(debris),在太空中飘着的类似小行星带那样啊?

40.为什么要治疗啊??既然治疗当初打起来到底是为了啥啊??等会儿kylo怎么就又白了?黑都不知道怎么黑的,就白了??编导这一波操作非常令人迷惑

真的强行漂白。我不开心。虽然我对这个白的ben solo没有任何意见,但是我不想看到他被洗白啊!真的ep7三大反派角色,一个是最后你告诉我们是傀儡还被自己人捅死了,一个本来双商在线结果被弄成了个小丑一样的滑稽角色,一个本来就黑的不明不白最后还被强行漂白,编导真的是在把观众当猴在耍啊。

41.FO起码比帝国多这一个优点:男女平等。不过帝国里性别歧视也不如种族和阶级歧视来的眼中就是了。(而且本质上应该算是正传拍摄年代的锅?)

42.这个强行升华可还行。只要相信他们的话,以为自己孤立无援,你们就输了。

是为了挽回一团灾难的ep8吧。

43.卢克的英灵真的帅气!!!!!!!卢蕾是真的!!!

44.烧掉了TIE这个,真的意难平。包括扔掉光剑也是,严重OOC了啊。不说那把光剑的精神价值和纪念传承意义,光是考虑它的实际组成,那么一大块kybercrystal呢,把它扔掉,就很违背rey作为一个拾荒者的基本素养啊

45.Luke/Rey的糖,很开心

46.双子的糖好啊!!

47.不太吃这个unfinished training jedi!Leia。虽然这个理由也不算ooc啦,还算走心,而且也很暖,但是依然不能挽回我们不知道kylo为什么黑了这一大败笔,而且我真的更吃chancecraz太太那个莱娅拒绝训练是因为拒绝维达,觉得自己和安纳金太像,她本身不像卢克那样通过成为“像父亲那样”的绝地来解决自我认同的问题,三观很完备了,不需要绝地的生存哲学。force training可以,成为绝地就算了这样。

不过莱娅的光剑还是很棒的

48.万马奔腾的效果可以啊,红皮的风暴兵也很棒。

49.讲真我原来以为这么多冲着帕皇来的船是什么势力都有,帕皇拉了一波仇恨,把无论是仇人还是友军都引来,想要集体灭了祭天,类似维希埃特那样达到永生的目的?结果不是如此,还是有点小失望的。帕皇位格还是不够啊。

50.这句“都是普通人,不是军队”(Those are people,not an army)的台词绝了。“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可还行,这个升华我给满分。

虽然最后还是敌不过主角(无论正派反派)就是了。

51.帕皇这身衣服好看。感觉这部最走心的部门除了视觉效果就是服装设计了,夸一下。

52.啊这个所有绝地都出声了的彩蛋可以啊,可惜就是有遛粉嫌疑。

53.这是要通过让所有西斯和绝地的灵魂湮灭来达成平衡?思路还行啊。

54.不是你俩死死活活的,看着非常让人迷惑,本来还感慨了一句rey这个睁着眼睛死的,死不瞑目未免太惨了一点,结果最后死的是kylo。不过我个人对这个安排还是挺满意的,要不然他活下来还得面对自己行为的后果和良心质问(live to face the consequence),一堆破事,就不太空歌剧了。毕竟这一下抵不过他之前干过的所有破事啊

55.你战cp一如既往地混乱,还好我是杂食党。

56.操真的,我好像看到一对les亲上了(一闪而过),那么编导为什么不干脆让poe和Finn亲上?真的为什么不让他俩亲上?!!!

57.我很欣慰地看到后传沿袭了正传HanLeiaLuke和前传APO大三角的传统。

以及,我也不是不吃Reylo,但是电影里这俩人相处模式实在是emm一言难尽,ao3的粮也没有好吃的(实话实说我个人觉得比较雷),而且我觉得这部之前kylo实在是性格太烂(虽然主要还是编导逻辑成谜没把事情说清楚的锅)配不上芮芮。所以对于电影里他俩亲上后就死了这事,没啥感受。只能说JJ真会发刀,真会惹人生气这样。

58.所以最后又回到塔图因了。啊银河双子是真的,最后这个站一块,我升天了。但是为什么,没,有,韩!!!!虽然人家不是力敏,有英灵也无法显形,rey也看不见,但是!但是!我还是好难受啊。

而且编导你既然敢搞出一个kylo内心看到了韩的灵魂,那你就在结尾把韩也放出来啊!!!

不行我还是得手动在脑中给他俩边上补个韩。一家人就应该整整齐齐。

59.芮芮给自己造了个新光剑。还是黄的。好看!!!可惜不是双头的。

60.Rey说自己是skywalker。编导真是强行点题啊。遛粉实锤了。不过对于吃reylo的同志们来说四舍五入算是嫁进来了?但我还是更希望她能接受自己palpatine的出身并且继续白下去,不过这样也不能随便告诉别人自己姓什么了?真的这个对于found family的电梯太尬了。

61.翻IMDB演职人员表,看见了林聚聚(Lin-Manuel),好像说是在哪个风暴兵头盔底下?

62.说好的Matt  Smith呢。我在电影和IMDB演职人员表里找了半天也没找着,但是IMDB上又说他确实在这部电影里出现过??能不能请哪位大佬帮忙扒一下?

63.翻了翻发现自己之前还漏了一条,懒得改序号就补在最后了。poe发现hux是间谍后的表现,真的可以给乙烷邪教(Gingerpilot)添砖加瓦。

64.本电影最大输家:垃圾船(kylohux)爱好者,真的是,全电影唯一一对拆得特别彻底的cp,真的惨。

 

核心思想:角色有问题全是编剧和迪士尼的锅,不怪角色本身。角色原来的人设本来都还可以的。

不过起码算是有个还能看的结尾。
以上?


©Luc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