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史同人,目前爬墙boh,家庭情景剧爱好者,星战,月计,密教,夜谷,TMA(听了十几集),Gravity Falls(Transcendence AU),阿西莫夫,诡秘,Dead Cells,饥荒,Tr,好兆头,沙丘,ff14

    存个由盛开的白玉兰引发的脑洞。括号和问号部分比较放飞自我
    火树,在春天开花,花朵不论白天夜晚都会盛开,花色雪白,夜晚较冷时花心(中的油脂?)会开始燃烧,发出橙色偏红的火焰,并伴随着一丝香气(大概和麝香或松节油的气味差不多?但香味很淡很淡),夜深人静的时候也许能听到些微的嘶嘶声。一朵花发出的亮度也就和烛光差不多,但整颗树上的花盛开时能照亮整个树冠,很美。从春初花开时开始燃烧,到夏天将至时燃尽,剩下的灰烬随风而逝。
    坊间传闻说这种花可以入药,无论是灰烬或花中油脂(?),还是花朵本身,各有各的效用。花粉随着燃烧而产生的热空气上升,想要到达别的花基本上要靠运气,再加上雌花中充满了油脂(作为营养?)的雌蕊很容易像灯芯一样燃烧,所以很难结出种子和果实(?),也就很难繁殖,即使人工也一样(但可以通过特殊方法诱导出没有种子的果实,就是容易在成熟之前就被烧完,还有品质问题?)。好在人工还可以插条和嫁接,而且成活率很高。(所以在人们发现它的美观和实用价值之前濒临灭绝?)
    果实不能吃(因为是珍贵的原料?),可以点燃,作为小灯,(散发出用来供神?)(在庙会、灯会等场合也会很有用?)还可以炼油,果实中和花心中的油是一种很特殊的材料。(可以用来施法,或作为供神的油灯的燃料?)(也许会再脑补一下)种子极其稀有,(所以可能被供起来?),很少被种植,但生存能力顽强,(大概放个一千年种下还能长出来…)(种下大概也会作为"神树"被供起来)
    也许有空会糊个图啥的…[不存在的]
    白天的样子可以参考白色的玉兰花脑补一下,毕竟白色的玉兰花真的超级好看,还香

©Lucier | Powered by LOFTER